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萧華文集

漫漫人生长路,多少风雨坎坷,蓦然回首,最是这辉煌的一瞬!

 
 
 

日志

 
 
关于我

人总是为自己而生存,为别人而活着。

【原创】我的海  

2012-06-02 21:34:38|  分类: 萧華文集【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我的海 - 萧華文集 - 萧華文集
           我的海
            萧 華
  (不管有多么留恋故乡,终是要远去南方了,那种极度的恋恋不舍与无奈怎么用言语来形容呢……?)
          虔诚地凝望着天空
          那淡淡流动的云海
          我深深地感受着
          她的柔美与自在
          甚至担心呼吸的气流
          也会吹散那淡淡的云彩
          我轻轻的,轻轻的……
          二月的北风抚摸着脸腮
          它轻轻的,轻轻的……
          也拂动了白白的云海
          她腼腆地笑了
          像一个可爱的小女孩
          我喜欢这片海
          因为她全在我眼中
          我拥抱了这片海
          因为我全在她心里


          什么时候悄悄地随着她徘徊
          时间在面前懒洋洋地发呆
          我温馨地闭上了眼睛
          身边是无尽的洁白
          这是我的海呵
          我的身体在空中慢慢地飘摆
          故乡的身影渐渐被泪光掩盖
          忽然
          故乡温暖的手紧紧抱住了我
          我的海呵
          从身边缓缓离开
          我用尽全身的力气紧拽
          只到剩下最后一丝云彩
          只到她眼中噙满无奈
          她终是走了
          留下一片泪海
          这是我的海呵
          我诅咒北风的无情
          我抱怨故乡的溺爱

          从此
          五华山上有位南望的独行
          白云山顶有个北眺的孤影
          从此
          皂市河畔总看到一串失落的脚印
          珠江岸边总听到一曲寂寞的歌声
          每一片飘过云彩
          都寄托着绵绵的情怀
          每一滴流淌的河水
          都带着我的思潮澎湃
          这是我的海呵
          你可曾听到海涛的呼喊
          你可曾明白
          乡音不停地回响在耳迈 
          你快归来呵
          你快归来
          鸟儿在聆听
          树梢也在聆听……
          整个故乡都在翘首期待
          我的海呵
            我的海作于壬辰年云月
            (201206031008L)
 
http://709388518.blog.163.com/blog/static/11812647420125225954471/
【原创】我的海 - 萧華文集 - 萧華文集
  评论这张
 
阅读(579)|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