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萧華文集

漫漫人生长路,多少风雨坎坷,蓦然回首,最是这辉煌的一瞬!

 
 
 

日志

 
 
关于我

人总是为自己而生存,为别人而活着。

【原创】平淡是一种感觉  

2010-03-19 11:55:37|  分类: 萧華文集【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平淡是一种感觉 - 萧華文集 - 萧華文集

           平淡是一种感觉
             萧 華
  “乐莫乐兮新相知,悲莫悲兮生别离。”固然人们大体是迎乐而忌悲的,但悲者却总不在少数,究其原因乎,多为生别离也,之所以为生别离而悲者,皆乃一“情”字,亲情、爱情、友情等等,多少人为情所惑,为情所过,甚至于为情所灭者也不乏其人。然而,人世间情为何物?能甚解者有几?情是缘,情是天意,情也是平淡。平非平俗之平,淡非淡然无味之淡,平淡乃人之修养境界达到一定高度的从心灵与灵魂深处渗出的一种感觉。
  也许有的人一生也体会不到这种感觉,这不能说他平庸,因为平淡本身是出自自然,是不能勉强,也不能随意得到的。我本极是喜欢自然、随意识的,然而,我却终沦为悲者,因为我并未透解平淡之内涵。
  悲也不尽为坏事,说不定有时悲比乐好,因为乐只是一种享受,一种释放。而悲是一种成长,人在一生中可以没有释放与享乐,但却不能失去成长。失去成长便失去了生命,生命是不可以停止的,有生命就有思想,有思想便有运动,世上的一切都是在不停地运动的。世上可悲之事本不算少,这便看我们是如何对待它了,如果我们都以一种平淡的心情去对待它,悲便不在为悲,悲便是一种动力,悲便是一种希望,人们还可以从中不断地得以锻练,不断地茁壮成长,这样,便有了超然之感觉,有了永恒之思想。所以说平淡是一种超然脱俗之境界,是一种崇高的感觉。
                                      平淡是一种感觉作于乙亥年春
                                             (199505122422W)

 http://709388518.blog.163.com/blog/static/1181264742010219115537896/

【原创】平淡是一种感觉 - 萧華文集 - 萧華文集

  评论这张
 
阅读(1065)|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